首页
> 学院动态 > 图片新闻

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举办一流学科/创新学科学术系列讲座“巨噬细胞免疫应答的调控机制”

发布时间: 2018- 12- 18 14: 56浏览次数:

为活跃学术气氛、促进教师间的学术交流、提升学科成员的学术水平,近日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一流学科/创新学科邀请了浙江大学的王青青教授来我校作了题为“巨噬细胞免疫应答的调控机制”的学术报告。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的部分教师和参与基础医学一流学科科研创新项目的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王青青教授为浙江大学免疫学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担任国家“973”计划首席科学家,研究方向为炎性微环境的免疫调控,包括恶性肿瘤免疫逃逸和免疫治疗、天然免疫的表观调控机制。以通讯/共同通讯作者在国际主流期刊,包括Nat Immunol, Nat Commun, J Immunol, Oncoimmunology等发表多篇论文。

在本次讲座中,王教授重点阐述了肿瘤炎性微环境中髓系抑制性细胞的功能调控机制,并且在此研究基础上,重点阐述了IL-27、IL-33和TGFβ对肿瘤炎性微环境的调控机制。王教授的研究思路和内容,给各位在座教师的研究思路提供了借鉴和启发,大家就研究中的所遇到的问题与王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并希望以后有更多这样交流的机会,以促进自身科研水平的提高。学生们也表示参加讲座可以使他们开阔眼界,为今后进一步深造提供选择的方向。(文/图:叶夷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