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图片新闻

探文化瑰宝 感吴越文化 ——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党总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 04- 24 23: 08浏览次数:

4月16日和21日,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党总支部全体党员分批走进临安博物馆,开展了主题为“探文化瑰宝  感吴越文化”的主题党日活动。 

功臣山下,一方田园,半边山水,临安博物馆由中国首位普利兹克建筑奖获得者王澍设计,是一座极负临安乡土特色的建筑。同时,它也是一本吴越国历史百科全书,秘色瓷,五代玉,遗珍无数,承载着临安历史、吴越往事。党员同志们跟随讲解员一一探寻临安的发展演变过程中的历史遗迹,观赏珍贵的历史资料与文物,深入了解临安的发展历程和风土人情,对由临安历史发展起来的吴越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临安博物馆,一个历史文化的世界。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了解了临安的历史演变,也加深了对临安这片土地的亲切感与认同感。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此次的博物馆之行再一次提醒党员同志们要树立历史眼光,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文:周心如  图:王珏/叶夷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