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娄小娥副书记赴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调研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

发布时间: 2021- 12- 10 09: 02浏览次数:

“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应有之义……”“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负重前行,正是大家的默默付出、默默陪伴,才换来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障校园的安全稳定。”校党委副书记娄小娥动情地说。

 

12月9日,校党委副书记娄小娥赴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调研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沈堂彪,学生处处长沈曦、学院党委书记王珏、学生处副处长陈启云、心理教研室教师、各二级学院心理专项工作辅导员共同参加本次调研与交流。

   心理教研室资深教师周文霞从教研室人员结构、课程教学安排、集体备课等机制进行汇报,并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与与会人员进行热烈讨论。

    娄书记对教研室“理实”结合的教学设计安排、集体备课研讨等机制给予肯定,并提出要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充分发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课的主渠道作用做好心理育人,建议教研室与一线思政辅导员、校外专家教授加强联动,多方合力共同做好健康心理知识的普及性教育,筑牢大学生心理健康防线。

 

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邱丹丹老师从宣教工作、组织培训、咨询服务、危机干预及制度建设等方面汇报中心的基本工作情况。娄小娥对学校所有从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服务、危机干部的专业教师、辅导员、班主任等表示感谢,并要求:一要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吃透教育部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文件精神,研究建立切合学校实际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制度;二要建立健全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机制,不断提高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人员的理论和技能水平;三要继续做好普遍性教育与特殊性服务,发展性与预防性工作。(文/谢丽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