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2020级基础医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21- 12- 15 16: 00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提高学位论文质量,根据我校《关于制定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的指导性意见(2020版)》(杭医〔2020〕20号)文件要求,在研究生院和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的指导下,基础医学学位点开展2020级基础医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工作。

在历时2个多月,10多场开题报告会后,2020级基础医学39位硕士研究生于12月15日前顺利通过开题报告考核。此次开题报告涉及基础医学领域多个学科方向,每场开题报告会都严格按照培养方案要求,邀请3-5位具有高级职称的同方向的专家作为考核小组成员,同时设秘书1人;硕士研究生报告15-20分钟,考核小组提问10分钟。开题报告内容基本都能包括研究背景、目的、理论意义和实际应用价值;国内外研究现状、发展动态;主要研究内容及拟解决的问题;拟采取的研究方法、技术路线、实施方案及可行性分析;研究基础;工作计划等。论文选题须联系专业实际,具有前沿性、开创性,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用价值。

当然,通过这次开题报告我们也发现了一些存在的问题,基础医学将加强研究生培养管理,提高研究生综合素质,加强研究生学术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