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举行防网络诈骗安全讲座

发布时间: 2021- 03- 22 08: 27浏览次数:

“校园110电话是什么?杭州市公安局反欺诈中心电话是什么?”3月18日中午,保卫处(部)处(部)长边慧祥老师在我院组织的“防网络诈骗”主题安全教育讲座上提问现场同学。本次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王珏老师主持,学院班主任、辅导员、全体同学参加。

在初步调查学生接受安全教育情况后,边部长以生动详实的诈骗案例具体讲解了八项通讯网络诈骗类型,重点提醒学生谨防无抵押网贷、征婚交友、客服联系、兼职刷单等四大高发诈骗手段,告诫同学不听不信不转账、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的道理,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随后,班主任发动同学学习《告学生的一封信》,并指导学生签订安全承诺书。同学们表示,会谨记“五不一打”防范措施,不给骗子任何可趁之机。

此次讲座,同学们学习了反诈骗知识,增强了识骗能力。学院将继续落实“六个一”,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进一步做好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为创设平安校园不断努力。(文:田彬,图: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