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学党史,树榜样,谈感悟

发布时间: 2021- 03- 29 12: 53浏览次数: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学习进行时。3月26日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第三党支部迎来了换届后的首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是学党史,树榜样,交流心得谈感悟。

会议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集中观看了《榜样5》,特别是重温了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浙江省援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的事迹,看到了我校附属医院浙江省人民医院奋斗的身影。随后入党发展对象研究生邓寒丹同志分享了《中国共产党历次代表大会》,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从红船一大启航到十九大再创辉煌的历史,让我们重温了历届党代会召开的背景、意义和产生的深远影响,感受到了党的成长和挫折,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反抗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资本主义的压迫,建立新中国,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光辉历程。在讨论中,大家纷纷表示白衣战士们逆行抗疫,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创造了一系列的中国速度和中国质量,这就是榜样的力量。党员带头、火线入党,年轻的一代逐渐成长,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的先进性,经受了组织的考验,中国的抗疫经验充分彰显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凝聚力和向心力的体现。

部分党员作为赴武汉抗疫或随时待命的战士家属,也分享了作为一名妻子和母亲,在亲人赴武汉援助抗疫时的心路历程,以及默默支持、支撑家庭的感人举动,说到动情处不由潸然泪下,令人动容,给全体党员特别是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们以极大触动。大家也纷纷谈到自己在疫情期间,医院实习和志愿服务的经历,切实感受到了当时疫情的严峻及医务人员的伟大,觉得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一切为人民着想,是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执政党。

大家认为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该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依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在当前学校十年的发展事业中,脚踏实地,高质量的完成各项工作及学习任务,确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步步得以实现。(文:杜海娟,图: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