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致敬捐献 生命永续

发布时间: 2021- 03- 31 09: 10浏览次数:

328日上午,浙江省红十字会在浙江省“生命礼敬园”举办了“生命乐章 致敬捐献”暨2021浙江省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纪念缅怀活动,参加此次活动有来自全省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者家属、登记志愿者、志愿服务队代表,相关省市领导及遗体接受医学院学生代表等近300人。我校作为遗体接受单位受邀参加,20多名学生代表在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高孟副院长带队下接受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关于生命价值的思政教育。

活动现场,我校舞蹈队敬献了精心准备的舞蹈《生命之舞》。在姚贝娜(眼角膜捐献者)吟唱的大爱之歌——《生命的河》的伴奏下,同学们踏着轻柔地碎步,翩翩起舞,时而抬腕低眉,时而轻舒云手,用无声的言语向捐献者表达崇高的敬意和无尽的缅怀。“浙江交通之声”电台主播菲菲分享了她所接触的几个最美故事,夫妻捐献者蒋礼鸿和盛静霞的“最美爱情”、舟山最小捐献者东东的“最美好的样子”、心脏移植受者心跳发出的“最动听的声音”和角膜受者看到家门前的那片“最美的景色”,那一幕幕情节拨动着每个与会者的心弦,令人潸然泪下。

“大爱无言,生之永续”,每一位捐献者都是生命的英雄,是每一位医学生的无语良师,他们为人类生命健康事业做出的贡献将被永远铭记,他们所传递的人道、博爱与奉献精神也将被弥久歌唱,传之永恒。(图文:黄婧、林淑华、高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