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

发布时间: 2021- 04- 18 15: 02浏览次数:

4月16日,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第一、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杭州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参观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一部中国共产党史就是一部共产党人前仆后继、不怕流血牺牲的奋斗史。杭州市革命烈士陵园安葬烈士430余名,先烈们在枪林弹雨的战场上,冲锋陷阵,一往无前,在敌人的监狱和屠刀下,坚贞不屈、视死如归,在制服歹徒、抗灾抢险中挺身而出,舍己为人。他们的业绩,光照千秋,永垂青史。党员们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鞠躬行礼,敬献鲜花,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全体党员跟随王征老师来到王老师外公杨健烈士的墓碑前,倾听王老师讲述他外公在陈毅元帅的部队中参加过的大大小小的战役和英勇事迹。听完这段生动的党课,党员同志们都非常感动,在那一场场惊心动魄的战役中,大家深刻感受到老一辈革命烈士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为了革命事业甘于清贫、乐于奉献、善于创造。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他们不惜付出自己的鲜血和生命。大家一致认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学习革命烈士崇高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以更加积极主动地态度投入到工作中,为杭州医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文:蔡大敏,图:王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