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传播理念 接力奉献

发布时间: 2021- 04- 04 09: 02浏览次数:

如果我捐献的器官是健康的、好用的,就给需要帮助的人。”4月2日中午,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联合学工部、校团委举办的“传播理念 接力奉献”人体器官捐献宣传活动刚开始,校园建设处金小钟老师匆匆赶来,第一时间表示要捐献器官和遗体。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发放《遗体、组织捐献宣传册》,积极向师生们科普人体器官捐献的基本常识,呼吁更多人关注人体器官捐献。倡导在遵守自愿、无偿的原则下,师生们可以参与到人体器官捐献的队伍中,为医学教学、科研和医疗事业发展奉献一份力。

上局解课之前,想到面对尸体会觉得恐惧,但真的上课时,只有对大体老师的敬畏”,王同学说到自己为什么捐献,“作为医学生,医学知识的最初启蒙是基于人体标本,也希望自己可以出一份力,家人也是同意的”。姜同学看到活动,说自己生日当天,已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官网上登记。张同学在听完志愿者介绍后,表明自己之前就已决定要捐献,到登记处勾选了捐献遗体,平静且坚定。一对学生情侣,一同在展板上签字后也登记捐献器官。数位老师提前得知宣传活动,在登记捐献时不忘考考志愿者相关知识。

活动当天,短短的一小时内,志愿者发放宣传册400余份,签字支持活动师生约400人,现场登记捐献志愿19人,线上登记18人,其中愿意捐献遗体13人。

当我们在表达对金工的感谢时,金工摇摇头“应该的,做点贡献应该的”。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正是这些无私奉献,让生命得以延续,让爱心得以接力。通过本次活动,引起师生们对于人体器官捐献的关注,也让更多人更科学地认知器官捐献的重要意义。(文:刘欢,图:凌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