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病毒病研究所、寄生虫病研究所)党委召开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2- 01- 14 21: 34浏览次数:

1月14日上午,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党委召开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张其明出席了会议并讲话。

会上,王珏书记代表学院党委班子对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存在的问题做了检视剖析。王书记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还存在学习安排不够系统、学习活动开展不够丰富的问题;在学史力行上,党委服务意识和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在服务群众过程中思路和方法比较单一,服务面不够广,深入研究部门的不足和发展方向还不够,创新创造力有待提升;在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方面,理论联系实际的略显不足,特别是在学生教育方面,起到的作用还不够。针对上述问题,王书记一一提出了整改思路。

之后,王书记和党委班子成员逐一开展检视剖析以及批评与自我批评。

最后,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张其明做了点评讲话。张部长肯定了学院党委班子是融合的、团结的、有朝气的,在党建工作中做出了不少特色和亮点。张部长还提出了几点建议:学院党委要在谋大事谋发展上下功夫,要有攻坚克难的勇气,要将法医学专业做大做强做出影响力;新冠疫苗的研发将为疫情防控做出重要贡献,学院领导班子要关心支持该项目的开展,要使之成为学院工作新的特色和亮点。

会上,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里,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将学习与岗位工作紧密结合,做到立德树人,攻坚克难,着力为师生和社会服务。(文:王征,图:冀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