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探访古村 感受未来乡村—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分工会秋游活动

发布时间: 2022- 11- 10 11: 00浏览次数:

11月6日,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分工会开展教职工秋游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探访古村、感受未来乡村。

教职工首先来到欢潭古镇,这个被称为“活”着的南宋千年古村,是宋代美学的一个空间缩影。欢潭村三面环山,素有"山上是银行,田里是粮仓"之称。其的地名的来源与宋代的民族英雄岳飞有很大关系。在村里大家体验了千年耕读文化。

下午大家参观了横一村,村庄借助山水林田湖等资源,做好“稻子、柿子、院子”的文章,打造出稻香田园、古柿树园、野郊公园、美丽庭院相融合的田园美景,注重乡村经营带动村强民富。漫步其间,闻着稻香,体验了丰收的喜悦。

    这次秋游活动进一步放松心情,促进交流,增强团队意识,也体会了美丽新乡村的建设和共同富裕的成果。(图/文:陈凯  审核:王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