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新起航,新期待——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2022年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22- 09- 04 18: 20浏览次数:

流光溢彩绘秋色,齐心协力迎新生。9月2日,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迎来了30名小萌新,未来五年,他们将在这里开启逐梦新征程。

新生报到期间,校长黄东胜、党委副书记何贤晨以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一行莅临迎新现场,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王珏介绍学生报到情况,领导与同学亲切交谈。

        在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班主任、辅导员、教学秘书、班级助理以及数位志愿者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共同做好迎新保障与服务。行李搬运、引导指路、报到注册、资料收集、事务办理、大礼包发放、签名留念、拍照合影、书写寄语、参观人体科学馆,迎新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为给新同学展现基法学院的团结与热情,消除新同学入学的忐忑不安,保存新同学入学的独特回忆,学院迎新点开设多个独家记忆打卡点。在专属法医2201班集体的电子屏幕签下自己的名字,合成“班级签名板”;在人体科学馆与“医学生誓言”合影,留下独特的拍立得照片;书写未来寄语的明信片,在新的人生阶段为自己喝彩;参观我校人体科学馆,预先感受到生命之敬畏,医学之神圣。

        迎新生送关怀,表温情暖人心。2日下午,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走访新生寝室,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与亲切问候,了解新生适应情况,耐心解答各类疑惑,表达关心,积极鼓励,让新生感受到来自学院大家庭的热情与温暖。

    2日晚上,法医2201班第一次班会如期召开,新同学们积极上台、大方介绍并展示自己,现场氛围热烈,小萌新的到来为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增添了新的活力,王珏书记总结到:“可以看出来,法医2201班是一个活泼、开朗的集体,希望各位同学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继续带着这样的精气神大步向前!”。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进行招新宣讲,新同学是团学组织的又一注活水,“基法活力,必须有你”。

3日上午,学院举办了2022级新生始业教育。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王珏,执行院长孙爱华,副院长银国利,办公室主任钟雅文,法医学教学秘书陈帆,法医学专任教师午方宇、李洋,新生班主任及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会议。首先孙爱华院长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发展历程。接着陈帆秘书针对目前国内及省内法医学专业的发展现状及我校法医学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简要的概述,希望同学们踏实学习,将来为法医学事业的发展建设增砖添瓦。接下来,法医学专任教师午方宇老师分别介绍了法医学专业的各级分支,并鼓励学生在学扎实的基础上进一步确定目标、坚定方向、深入研究。进一步,王珏书记针对新生情况及法医专业特性,强调底线原则的重要性,并对新生们提出了“明确目标,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培养能力”的殷切期望,此外通过举例强调了安全反诈的重要性,督促同学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最后,钟雅文主任再次对同学们表示欢迎并提出勉励。会议上,同学们热情高涨,收获颇丰。

迎新活动虽已结束,但新生的大学生活才刚刚开始,希望他们能够把握机会,奋勇向前,绽放绚丽青春!


(文/夏欢歆、黄熔、檀思蕾 图/谭子珂、郭思源、张豪、夏欢歆  审核/王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