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举办基础医学硕士学位点2022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及破冰活动

发布时间: 2022- 09- 05 19: 34浏览次数:

202294日,由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举办的“2022级基础医学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及破冰活动”在黄龙校区4楼小报告厅举行。研究生院副院长郑晓亮、基法学院党委书记王珏、副院长林丽君、心理教研室周文霞老师和王佳珺老师、基法学院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及基础医学学位点管理人员、基础医学硕士学位点2022级全体研究生共计80余人参加,见面会由基法学院副院长林丽君主持。

郑晓亮副院长介绍了学校研究生培养模式及概况。王珏书记介绍了基法学院的基本情况,并从思想上对研究生提出了期许:希望大家调整思想,提高站位;做事要有孜孜不倦的韧性,千锤百炼的坚劲;做人要心怀善意、懂得感恩、明辨是非。林丽君副院长介绍了基础医学硕士学位点的学科建设、培养师资、培养平台及培养质量等情况。  

周文霞老师做了“如何应对心理的难”的专题报告。从心理学角度对学生常见心理现象进行了详细解读,让研究生了解了压力的应对与管理,使研究生更好地面对未来的科研生活。

王佳珺老师组织开展了破冰活动。通过“雨点伴奏曲”“大风吹”“桃花朵朵开”“心有千千结”这些小游戏调动大家积极性,使大家很快熟悉起来,更好地和别人沟通,大胆地展示自己。

本次见面会及破冰活动开展,使新生对学校及学院的基本情况有了一定了解,对自己的学科和未来三年的研究生生涯有了初步的认识,同时也增加了大家的凝聚力及集体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