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23- 11- 13 09: 16浏览次数:

2023111018:30,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学术报告于黄龙校区科技大楼四楼大报告厅顺利举办。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副院长林丽君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杜海娟老师辅导员高亚帆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全体硕士研究生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部分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

本次学术报告邀请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动物预防医学研究所马光旭研究员浙江大学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杨怡副研究员向大家传述论文写作的相关知识

光旭老师回答了什么是科研论文、该如何进行科研写作以及什么时候开始科研写作的问题,提出了每日3分钟写论文的建议。老师由浅入深,娓娓道来论文写作、科研工作中的学术道德、学术规范与学术诚信,为研究生打下了论文写作规范的基础。

杨怡老师详尽地阐述了学位论文写作的过程、评判标准、基本构架、写作要点以及写作规范,帮助同学们了解如何处理图表、正确书写学位论文每个部分以及修改自己的学位论文的方法。杨老师讲述的学术论文写作内容详实、严谨规范,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写作热情。

此次学术报告让同学们了解到学术论文写作的过程、写作规范、学术论文内容部分的书写以及修改,解决了研究生新生对于科研写作的一些疑问,有益于同学们在今后的论文写作中撰写出质量更好的文章。


 

文案/冯红梅

图片/翁钰歆

审稿/高亚帆

终审/林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