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杭州市司法局赴我校调研指导司法鉴定机构筹备工作

发布时间: 2023- 11- 23 08: 57浏览次数:

1116日上午,杭州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处长黄昌富,副处长劳黎佳等一行来我校黄龙校区调研指导司法鉴定机构筹备工作,实地考察了司法鉴定机构建设场地和仪器设备平台,并与我校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副校长陆绍红,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党委书记王珏,副院长银国利、林丽君以及法医学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本次调研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珏主持。 

座谈会上,陆绍红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市司法局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围绕学校发展历程、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并表示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司法鉴定机构建设工作,鉴定机构的建设将进一步提升我校法医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这对学校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法医学专业负责人李延柠老师从我校建设法医司法鉴定机构的必要性、优势性、现有基础和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在听取汇报后,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对我校司法鉴定机构的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精心指导。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认为杭州医学院建设法医司法鉴定机构具备人才优势、硬件优势、专业优势和科研等优势,可有效地保障司法鉴定事业公益属性,对推动我市司法鉴定行业整体水平能发挥积极作用。下一步,公法处将继续保持与省司法厅及校方沟通,就拟准入的鉴定人员转岗培训、机构认证认可等方面工作做好对接,支持学校机构建设。

最后,双方还对鉴定机构筹备和申请环节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图文/符晓亮

审核/银国利、王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