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召开2023年法医学专业指导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3- 12- 11 08: 22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法医学专业建设,优化法医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积极推进专业学科发展2023122日在我校黄龙校区召开了“杭州医学院法医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法医学专业委员会各专家委员以及杭州医学院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院长孙爱华、副院长银国利、林丽君和法医学专任教师现场出席了本次会议,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名誉院长李玲教授通过远程视频方式参会。会议由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副院长银国利主持。

会上李玲教授首先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与会专家多年来对杭州医学院法医学专业建设的助力表示感谢。法医学专业负责人李延柠分别从专业概况定位、人才培养目标、专业建设特色等方面介绍了我校法医学专业的建设情况和已有成效,并就目前专业建设遇到的困境和拟改进措施进行了汇报,重点提出第一届法医学本科生即将面临的专业实习问题,希冀与会专家提出宝贵意见。讨论环节,委员们介绍了自身所在学校法医学本科生专业实习的管理经验,尤其强调了学生实习期间的考勤与安全问题,以及实习生出科指标量化考核等。最后,专业指导委员会提出以下建议。第一,法医学专业首届本科毕业生,其就业情况对专业的后续快速发展至关重要,希望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就业质量;第二,专业实习基地的选择不仅要保证学生能达到基本的实习目标,而且应确保学生在实习期间的安全和健康,避免意外发生;第三,专业实习基地应控制数量,注重质量;第四,学院应尽早建好杭州医学院自身的司法鉴定机构,为学生提供最基本、最全面、最便捷的实习基地。

通过本次专业指导委员会会议,专家法医学学科定位、课程建设和实习实践等方面给予了专业的指导和建议,为推动法医学专业建设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夯实基础,同时通过本次会议也展示了杭医法医学专业的办学模式与专业特色,给参会专家留下深刻印象。

 

图文/午方宇

审核/银国利、王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