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3- 02- 24 10: 24浏览次数:

根据校党委的统一部署,2月23日下午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党委召开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的主题,紧密联系学院党委工作,党委班子成员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学院联系领导陆绍红副校长、组织部俞晓峰副部长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王珏主持会议。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班子做了扎实充分的准备。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切实增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切实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好会前沟通,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

会上,王珏代表党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围绕“六个方面”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党委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组织部副部长俞晓峰代表组织部提出几点要求,学院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进一步推动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发挥党建统领作用,加强品牌的建设,做出亮点特色,进一步压实责任,推动支部工作。

最后陆绍红副校长进行了点评讲话,她讲到,通过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保持党组织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方式,这次会议,会前准备充分,剖析详细,程序规范,成效明显。通过会议总结分析,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找准下了一步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同时希望大家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做好理论结合实践,指导实际工作,提高创新意识,提升工作效率。(文/王征 图/杜海娟 审核/王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