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召开司法鉴定机构建设讨论会

发布时间: 2023- 03- 13 16: 58浏览次数:

    3月10日下午,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法医司法鉴定机构建设讨论会在黄龙校区召开。会议邀请了迪安鉴定事业部总经理常林、温州医科大学司法鉴定中心副主任喻林升、嘉兴学院司法鉴定所(筹)主任徐广涛等省内法医学专家参会,杭州医学院副校长陆绍红、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党政班子及学校教务处、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法医学部分专任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孙爱华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313113856

    会上,王珏书记代表学院就各专家及校内各职能部门的到来表示欢迎,接着银国利副院长汇报了我校法医司法鉴定机构筹建思路和目前进展,提出了机构建设的多项方案,同时就目前开展机构建设所具备的人员、场地和设备条件进行了介绍,并阐述了亟需解决的困难和遇到的问题。

    随后,各位法医学专家就我校法医司法鉴定机构开办的思路进行了讨论与把脉。迪安鉴定事业部总经理常林指出学校要明确司法鉴定机构的定位及其在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中的重要性,要认清司法鉴定机构的价值以及司法鉴定机构应以何种模式运行。温州医科大学司法鉴定中心副主任喻林升提出自建司法鉴定机构的重要性及可行性,同时讲述了温医大司法鉴定中心目前的运行情况及经验。嘉兴学院司法鉴定所(筹)主任徐广涛就嘉兴学院新筹办司法鉴定机构的经验和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也就司法鉴定机构开办中涉及的问题进行了咨询与沟通。

    最后,陆绍红副校长就三位专家提出的宝贵建议和分享的经验进行了总结,明确了杭州医学院法医司法鉴定机构开办和发展的方向,同时再次感谢了三位专家的到来和对杭医司法鉴定机构建设的指导点评。

微信图片_20230313113900

    学校法医司法鉴定机构的建设响应了国家“构建产学研融合创新体系”和“推进高校全面社会服务”的要求,旨在进一步提升学校教师教学科研水平、锤炼学生司法鉴定理论与实践技能、增强杭医社会服务影响力。本次讨论会的成功举行为学校法医司法鉴定机构的建设奠定了基础,明确了发展方向。(图/文:午方宇  审核:王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