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 2023- 03- 29 09: 29浏览次数:

清明时节忆先烈,青松翠柏守英魂。为铭记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3月24日,小雨淅淅沥沥,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学生党支部16名师生党员及十余名学院团学骨干前往临安区烈士纪念馆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追溯那些我们永远不能忘记的革命英烈的故事,感恩并缅怀那些为民族独立解放、国家繁荣富强事业付出生命的英雄先烈。

 

走进临安区烈士纪念馆,走过临安百年革命征程,在讲解员的解说中,大家一齐参观馆内的烈士事迹陈列展瞻仰烈士们的英勇事迹,从五四运动的先锋、土地革命的果断、全面抗战的不屈从到反法西斯的冲锋,这期间的每一次运动与抗战都是无数革命先辈的前赴后继、英勇奉献——261位英雄儿女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富裕,抛头颅、洒热血,坚守自己熊熊燃烧的赤诚爱国心。最后在告别厅,全体师生面向临安革命烈士名录,默哀一分钟,再次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在新时代,我们作为红色基因的延续,将接过他们肩上的革命任务,背负好我们背上的民族复兴大任。

 

我们拾级而上,在纪念广场烈士浮雕前,整齐列队,献上象征着生者向逝者致意的洁白菊花,向革命英魂鞠躬告慰、站立默哀,表达内心中最崇高的敬意和最深切的悼念。而后师生党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坚守爱国初心,怀揣纯洁党心。

 

中国百年坎坷征程,中华儿女是悬崖上的栈道、是暴风中的雄鹰、是浪潮中的弄潮儿。“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前辈的慷慨气魄依然雄壮、烈士的赤胆豪心仍然鲜亮,丰碑长在,英雄永存;传承前辈革命精神,赓续中华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我们也在路上……(文:夏欢歆、童瑶 图:夏欢歆 审核:王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