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我校承办临安区第三届生态礼葬暨天竹园生命礼敬园奠基仪式

发布时间: 2023- 04- 01 21: 25浏览次数:

为高质量推进临安区节地生态安葬和移风易俗工作,进一步推广节地、绿色、环保的现代安葬理念,践行生态保护、弘扬生命教育、致敬无语良师,推进“绿色殡葬”改革及公益事业,由临安区民政局主办,杭州医学院和临安福地陵园有限公司承办的临安区第三届生态礼葬暨天竹园生命礼敬园奠基仪式于3月31日在天竹园举行。我校陆绍红副校长、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王珏书记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仪式上,陆绍红副校长代表我校致辞,陆校长指出遗体捐献是推动医学发展、造福人类的崇高事业。今天的活动,不仅是对捐献者的深切缅怀,也是一堂生动的医学人文教育课。我校自2021年成立杭州医学院遗体(器官)捐献接收站以来,先后开展了“感恩大德、敬畏追思”集体缅怀无语良师活动;“传播理念、接力奉献”遗体捐献宣传活动;“大爱无言、生之永续”沙龙活动。我校组建了遗体捐献宣传服务队,进行遗体捐献调查、宣教和科普,并走进捐献者家中进行事迹采访、整理和宣传。同时,我校还充分发挥人体科学馆的社会服务功能,参与青少年德育教育,倡导公益,宣扬生命文化理念。陆校长强调,希望更多的社会力量投入到遗体捐献的伟大事业中来,传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让更多的人体会“生命如花,大爱永生”的真谛,让文明之花开遍祖国大地。

“您拥有这样的力量,献出生命的礼物,让无助者不再无助,让痛苦者不再痛苦,让求学者不再迷惘......”仪式上,我校学生表演了配乐诗朗诵《生命的礼物》。“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在庄严的医学生誓言声中,生命礼敬园奠基仪式正式启动,与会领导共同为地基培土,大家怀着感恩的心共同见证生命礼敬园的奠基、共同悼念遗体捐献者。

奠基仪式之后,我校与临安区民政局、红十字会和福地陵园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今后,四方将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与创新,围绕“生命文化教育主题”,共同推动“遗体捐献公益宣传活动”的发展,努力打造临安区乃至杭州市的生命文化教育品牌。(图文:王征 审核:王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