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举办“多组学测序技术在肌肉骨骼系统研究中的应用”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23- 04- 10 09: 24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科研学术创新能力,2023年4月7日下午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邀请了浙江大学林俊鑫博士后举办了 “多组学测序技术在肌肉骨骼系统研究中的应用”的学术讲座,学院无课老师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讲座,部分研究生也参与。

 

林博士以“多组学测序技术在肌肉骨骼系统研究中的应用”为题,介绍了其在博士和博士后阶段所做的系列工作及该领域国内外最新研究进展,将多年的科研心得与体会进行了分享。最后,林博士在前期研究的基础上展望了未来在类风湿性关节炎特异成纤维亚群特征鉴定及功能验证,肌肉骨骼系统多组学数据库构建及维护,大规模、多模态组学数据整合分析算法开发,利用三代测序、基于CRISPR的单细胞谱系示踪等先进技术研究细胞衰老和衰老相关退行性疾病的调控机制等领域的研究兴趣与规划。

会后参会教师和研究生积极提问,踊跃探讨。讲座拓展了师生的学术研究视野,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对促进学院科研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效果。(图/文 周莉 审核 王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