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蛋白质磷酸化和乙酰化究竟扮演啥角色?——秦樾教授报告会暨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青年教师座谈

发布时间: 2023- 04- 13 22: 55浏览次数:

2023年04月11日下午,杭州医学院附属人民医院秦樾教授在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开展了题为“蛋白质磷酸化和乙酰化究竟扮演什么角色?”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院长孙爱华教授主持,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的老师聆听了此次讲座。

秦樾教授主要开展有关肿瘤与炎症免疫相关性的研究,重点关注肿瘤转移干细胞中信号转导的表观遗传变化(信号蛋白质译后修饰,如乙酰化和甲基化)。本次讲座秦樾教授根据自己的求学和科研经历、结合科研基金写作,给在场老师做了一场生动有趣、内容丰富的报告。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此次报告受益匪浅,并与秦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秦教授对师生们的提问进行了耐心和专业的解答。

 

会后,秦樾教授与从事解剖、病理、法医等教学工作的专任教师进行座谈交流,勉励青年教师平衡好教学与科研之间的关系,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教学、科研工作当中。(图文/李洋 审核/王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