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激发思享汇”第⑤期|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举办“双创时代的人生坐标”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3- 04- 23 17: 03浏览次数:

  4月20日,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于临安校区13-113举办“激发思享汇”第五期之“就业创业,我的青春如何安放?——双创时代的人生坐标”主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王珏、学办副主任谢丽亚及80余名学生参加。

  此次主题讲座由浙江财经大学教授陈松主讲。讲座主要围绕“看见时代的坐标”和“找准自己的定位”两个模块展开。在“看见时代的坐标”,陈教授讲述了改革开放40多年的中国双创史,近几十年间的行业更迭特点分析,从2005年石油能源产业在全球市值排名中占比最高到十年后的高科技与互联网产业在前十排名中占到70%再到预测分析未来最赚钱的17个新兴产业。陈教授通过典型双创人物的创业史为大家展示了“不进则退,不变则亡”的时代特征,以此来鼓励同学们要采用“颠覆式”创新跨越阶层成就自己

  在“找准自己的定位”模块陈教授分析了木桶理论和短板效应,指出在双创时代背景下,青年学生应尽早认清自己的优势与弱势,多学习、多get新技能,让自己的优势更加凸显。此外,陈教授还建议同学们通过学习创业思维来训练、强化自己的综合素质本次讲座帮助同学们拓宽了眼界,也让同学们深入思考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可能性。(图文/郑郝、周柳晶、谢丽亚  审核/王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