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杭州医学院通过市校合作在龙泉市建立“丽水市博士创新站”

发布时间: 2023- 04- 28 12: 47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委关于“龙泉要积极争取灵芝、铁皮石斛等食药物质试点工作,打造叫得响的、有科学含量的、有标准体系的终端产品,打响龙泉灵芝的品牌重要指示精神,推动龙泉灵芝、铁皮石斛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杭州医学院龙泉市帮扶工作组通过调研走访座谈等,与“浙江龙泉山食品有限公司”提供开发新型灵芝产品的想法思路,并计划通过建立围绕灵芝食药试点开发的“丽水博士创新站”推动灵芝食药试点工作在龙泉市开展。

 

2023年3月27日,杭州医学院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结对帮扶龙泉市龙南乡的常驻干部吴振兴同志,与浙江龙泉山食品有限公司签约建立“丽水市博士创新站”并正式通过认定,创新站将积极探索灵芝食药试点特色农产品研发,灵芝孢子粉产品的功能研究。

 

常驻干部吴振兴同志目前是龙南乡挂职党委副书记,在帮扶工作组共同努力下,依托浙江龙泉山食品有限公司的现有灵芝基地、充分融合杭州医学院的优势共同开发灵芝食药同源产品,加强产品技术攻关、技术创新及产品升级,以保证产品的可持续性发展。

 

作为此次“丽水市博士创新站”建站的牵头人,在“推动当地灵芝的农特产品的精深加工及推广销售,助力研发灵芝咖啡与灵芝切片等食药试点产品获得生产许并正式投产”的同时,计划通过建龙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与浙江龙泉山食品有限公司建立合作,合力打造“灵芝咖啡+土蜂蜜”这款高山康养产品,推动高山偏远乡村的绿色产业发展,拓宽低收入农户增收致富的渠道。带领龙南乡建龙村的村民走上增收共富路。(图文/吴振兴  审核:王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