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我校举行“大爱无言·生命永续”接力跑暨缅怀无语良师活动

发布时间: 2023- 04- 05 19: 29浏览次数:

4月4日,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我校在临安校区举行“大爱无言·生命永续”接力跑暨缅怀“无语良师”活动,向“无语良师”为人类医学进步和生命健康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崇高敬意。

 

伴随着纷纷细雨,百余名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团学骨干兵分两路,环绕校园进行接力跑。他们分别来自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教工第一支部、教工第三支部、研究生支部、本科生支部,机关党委第三支部,以及信息工程学院、存济口腔医学院。

 

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教工第一支部、研究生支部、学生支部

机关党委第三支部、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教工第三支部

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党员及团学骨干代表

存济口腔医学院师生党员及团学骨干代表


没有解剖学就没有现代医学。“无语良师”虽无言却身教,是每一位医学生道路上重要的陪伴者、见证者。当印有“大爱无言·生命永续”的旗子在师生之间接力传递之时,宛若生命的延续、大爱的永恒。

当师生接力队伍跑至“无语良师”石碑前,师生们身着白衣、手捧菊花,整齐列队,为“无语良师”举行了隆重而庄严的缅怀仪式。在仪式上,全体师生向捐献者三鞠躬,致敬无私大爱,敬献黄白菊花,表达感恩之情,重温医学誓言,将对“无语良师”的缅怀和崇敬之情化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磅礴力量。

 

大爱无言,生命永续,致敬每一位捐献者,致敬每一位“无语良师”。清明“缅怀无语良师”已成为我校一项传统活动,是一堂鲜活的生命教育课,更是一堂特殊的思政课。(文/倪立雯、谢丽亚 图/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 审核/王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