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与问题整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 05- 17 22: 29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升理论修养,增强立德树人本领。5月16日中午,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与问题整治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王珏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王书记指出师德师风问题整治工作的目标是整治师德师风方面的突出问题,严格规范从教行为;强化正向引领,涵养高尚师德,激励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六模范”好老师;建立健全治理长效机制,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性成果;构建亲清师生关系和风清气正的教育政治生态。王书记强调整治工作的范围是全体教职工,重点是7个方面、35 个问题,即违反政治纪律问题、违反廉洁从教问题、违反生活纪律问题、侵害学生权益问题、违反法律法规问题、违反学术诚信问题和部门失管失责问题。整治工作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学校建设的重要内容,将围绕工作部署、学习培训、分析研判、警示教育、榜样引领、专项总结六大主题,分为学习动员、查摆整改、总结提升三个阶段贯穿于全年工作中。为保证整治工作的顺利开展,学院专门制定了整治工作方案,成立了师德师风问题整治领导小组,并与各办公室、教研室、研究室和实验中心进行一对一教育指导督查。

会上,孙爱华院长指出,整治工作聚焦落实师德师风教师评价第一标准要求,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做好防范,做好自查,下大力,要走心,避免图形式、走过场。

会上针对师德师风警示案例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与会教职工纷纷表示,要从自查自纠做起,做好师德师风问题查摆与剖析,纠正不良倾向和问题,同时向优秀典型学习,营造崇尚师德、争当楷模的校园氛围。(文:王征  图:周莉  审核:王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