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育人育心育德-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召开课程思政集体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3- 05- 19 22: 41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立德树人目标,培养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强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2023年5月16日上午,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召开了课程思政研讨会,参加会议的有学院全体在校党政班子成员和无课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何菊仙副院长和张钱奇老师。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何菊仙“合力建设课程思政 加强落实立德树人”为主题,以《病理学》和《系统解剖学》课程思政教学大纲为课程思政的一般性建设和实务分析两个方面进行了课程思政指导。何院长指出课堂教学工作是立德树人的主渠道,因此思政点要从课程内容中来,要合乎逻辑,从而对学生起到教育引导提升的作用。何菊仙副院长还针对两门课程深入剖析了在课堂教学中如何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内涵融入教学,教师在实操过程中容易产生的偏差以及处理原则。

讨论环节,参会老师纷纷就各自课程思政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发表了自己的想法,何菊仙副院长和张钱奇老师一一给予解惑。

 

最后,学院执行院长孙爱华和党委书记王珏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给予的专业指导表达了深切的谢意。同时强调,老师们要结合自己所教授的课程,努力寻找、挖掘课程中的相关思政资源,也要积极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沟通交流,在专业的思政教师指导下开展课程思政,让自己的课堂更具深度、温度和力度,实现育人与育心育德相统一。

通过这次教学活动,老师们对课程思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将会不断加强自我修养,提高业务能力,为我校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文:周莉 图:谢丽亚 审核:王珏、何菊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