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第八届热带病与寄生虫病专业委员会换届会在杭州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3- 06- 01 18: 46浏览次数:

5月27日,浙江省预防医学会第八届热带病与寄生虫病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由黄学敏副秘书长主持。

 

会议首先由第七届医学寄生虫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姚立农代表第七届专业委员会作工作报告,黄学敏副秘书长介绍了第八届专业委员会筹备情况。汪夏颖副主任宣读了第八届热带病与寄生虫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经会议表决选举产生了第八届热带病与寄生虫病专业委员会。拟任正副主任委员表态发言后,经全体委员表决,陆绍红任浙江省预防医学会第八届热带病与寄生虫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梁韶晖、林丽君、阮卫、连江山、马光旭任副主任委员。第八届热带病与寄生虫病专业委员会聘第七届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姚立农、黄建荣、杜爱芳为顾问。黄学敏副秘书长代表学会向第八届热带病与寄生虫病专业委员会支持单位杭州医学院授予铜牌,并给新当选副主任委员颁发聘书。第八届热带病与寄生虫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分别来自各高校、科研机构、各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医疗机构,均为本地区、本单位、本学科的带头人或从事相关工作的专业人员,专业领域涵盖热带病和寄生虫病防治和研究工作。

 

 

 

第八届热带病与寄生虫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杭州医学院副院长陆绍红线上参会,她表示新一届热带病与寄生虫病专业委员会是崭新并富有活力的,年轻委员将继承和发扬前辈的优良传统,在持续巩固寄生虫病防治成果的同时,要携手深化公共卫生、科研院所及临床机构的研究合作,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履职尽责、开拓进取、服务基层,以实际出发,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作为专业委员会的支持单位,她表示将全力以赴帮助支持专业委员会工作的开展,以学校力量助推我省在热带病与寄生虫病防治方面的科学研究与科普宣传。

 

 

  

黄学敏副秘书长代表学会对第八届热带病与寄生虫病专业委员会的顺利换届表示祝贺,并传达了叶真会长对专业委员会的六点要求:一讲政治纪律,把握意识形态,营造良好氛围;二讲科学态度,提高科学研究,加强科普宣传;三讲学会履职,关心学会发展,依据章程办事;四讲协同创新,发挥多学科优势,强化融合发展;五讲团结合作,注重团队建设,齐心协力创业;六讲社会责任,树立社会服务意识,彰显学会担当。他希望新一届专委会能扎实完成工作、夯实研究水平、走实防治之路,提高专业学术影响力。(图文:马安 审核:林丽君、王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