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人兽共患寄生虫病学术交流会在杭州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3- 06- 01 18: 58浏览次数:

5月28日浙江省预防医学会人兽共患寄生虫病学术交流会顺利召开,会上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围绕人兽共患寄生虫病做相关疾病和媒介防治及研究进展报告。安徽省寄生虫病防治研究所、省公共卫生首席专家汪天平主任医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陈军虎研究员,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感染科史海燕主治医师,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制所主任技师阮卫,温州医科大学梁韶晖教授,浙江大学动物预防医学研究所马光旭研究员,杭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制所主管医师霍亮亮分别作了《混合筛查及其在寄生虫病检测中的应用》、《基于组学方法研究人体疟原虫》、《一例发热伴肝占位待查病例讨论》、《浙江省土源性线虫病监测及防治工作进展》、《白纹伊蚊肠道沙雷菌抗登革病毒效应及机制》、《人兽共患线虫病感染阻断靶点的精准发掘与前期验证》、《杭州市输入性疟疾疫情处置》等相关研究报告。

近年来,国家和我省在相关学科的研究和防治已从寄生虫病扩大到以寄生虫病为主的热带病,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将进一步推动我省热带病与寄生虫病领域的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有利于推广医学寄生虫学研究的新知识、新技术和新方法,提升我省寄生虫病研究和防治水平。(图文:马安 审核:林丽君、王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