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分工会成功举办迎亚运强身健体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3- 06- 02 15: 06浏览次数:

为迎接杭州2023年第19届亚运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倡导健康生活态度,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分工会5月组织开展“迎亚运”强身健体系列活动。

五月的杭州,气温适宜,花草香繁,正是户外活动的好时光。本次系列活动工会组织开展了欢乐健步走养生八段锦活动,活动历时一个月。欢乐健步走活动最终评比出“健步之星”12名、“进步之星”9名,“健步达人”1名,其中顾春燕老师以日均26294的步数拿到“健康达人”称号,实至名归。本次健步走活动老师们热情高涨,参与率高达92%,在行走中共同领略了春光之美、运动之美、健康之美。

 

养生八段锦活动,学院工会邀请马建军老师专业讲解和示范八段锦功法,在马老师的带领下,学院教职工利用中午时间拉伸筋骨、疏通经络。通过锻炼不仅能促进血液循环,锻炼骨骼肌肉,还能促进消化,加快人体的新陈代谢。

 

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强盛的重要标志。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重要部署,强调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 。此次系列活动贯彻落实了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充分展示教职工的良好精神风貌,不仅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有效舒缓了职工的工作压力,又能引导大家去享受工作和生活之外的乐趣,同时还增强了学院工会的凝聚力,取得良好成效。(图文:付益修  审核:王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