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签约法医学校外实践教学基地 开启校警合作新篇章

发布时间: 2023- 06- 24 19: 48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培养具有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法医学专业人才,提高我校法医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我校积极拓展法医学本科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2023年6月21日下午我校与杭州市公安局、临平区公安分局和临安区公安分局举行杭州医学院法医学专业校外实践教学(公安)基地集中签约仪式。出席签约仪式的有浙江省公安厅刑侦总队法医技术支队支队长(警务技术三级主任)龚群、杭州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副大队长应剑波和二中队(法医)副中队长丁少成、杭州市公安局临平区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徐小华和政治处副主任兼警察公共关系科科长周德峰、杭州市公安局临安区分局刑事侦查大队副大队长徐庆斌以及我校副校长陆绍红、学院执行院长孙爱华、党委书记王珏、副院长银国利、副院长林丽君、学工办副主任谢丽亚及法医学专任教师。签约仪式由王珏书记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623173927.jpg

首先,陆绍红副校长对公安局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各局对我校法医学专业人才培养的支持。然后,陆绍红副校长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和法医学专业建设情况,希望以法医学专业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为契机,加强校警合作,共同培养高素质应用型法医学专业人才。

微信图片_20230623173942.jpg

随后,银国利副院长从法医学专业设置背景、人才培养目标、专业建设成效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法医学专业的建设情况,并向各位领导对我校法医学专业建设的支持表示感谢。

在校外实践(公安)基地领导讲话环节,浙江省公安厅刑侦总队法医技术支队支队长(警务技术三级主任)龚群表示一直在关注和支持我校法医学专业建设,欣喜见证法医学专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同时,他对法医学实践教学基地建设也提出了宝贵意见。杭州市公安局及分局的领导也分别表示欢迎和重视我校法医学专业学生实习,会尽全力保障好学生实习期间的学习和生活,希望以实践教学基地建设为基础继续加强校警合作交流,进一步在学生培养、科研、法医学鉴定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

 

最后,孙爱华院长代表杭州医学院分别与杭州市公安局、临平区分局、临安区分局签约校外实践教学基地。陆绍红副校长带领学院领导与公安机关领导共同为“杭州医学院法医学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微信图片_20230623174048.jpg

微信图片_20230623174107.jpg

微信图片_20230623174127.jpg

微信图片_20230623174154.jpg

此次签约仪式的顺利举行进一步完善了我校法医学专业实践教学基地,打开了校警合作新局面,开启了我校法医学发展新篇章。(图/谢丽亚 文/孙丽娟 审核/银国利、王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