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主题教育|筑牢信念之基 补足精神之钙

发布时间: 2023- 07- 04 15: 49浏览次数:

7月4日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召开主题教育学习会,校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人才办)部长张其明就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一主题给全院师生开展了党课教育。


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原则和核心要求,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特征。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的最大政治优势。张部长的党课从个人经历的视角出发,从个人成长层面、学校发展层面和国家腾飞层面阐述了改革开放以来物质条件和精神文明翻天覆地的变化,深刻分析了坚持和加强党的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从解决温饱问题、到脱贫攻坚取得胜利走向共同富裕的康庄大道。随后吴振兴老师,就两年的结对帮扶工作给大家介绍了我校结对的龙南乡建龙村的情况,以及这两年来在乡村振兴中所做的工作和体会。两年来吴振兴老师深入田间地头,利用自己的学术专长,挖掘山间的具有药用价值的“宝贝”,着重探索“野生香榧”、“高山土蜂蜜”等为龙南致富的潜在农产品。乡村振兴是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关键之一。通过结对帮扶积极培育拓展乡村新兴业态,吸引各类人才返乡就业创业,扎实推动经济结构向高质量发展转型,筑起造福万千村民的“金山银山”。

    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党课收获颇丰,进一步筑牢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也在后续的各项工作中更加明确和坚定了发展方向。(图文:谢丽亚 审核:王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