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迎评促建]谋发展、促评建--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召开教研室师资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 07- 08 13: 25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院教师的教学水平、助力学院本科教学水平合格评估工作,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于77日上午先后召集人体解剖学、组织胚胎学、法医学、心理学四个教研室的全体专任教师会议。学院执行院长孙爱华,党委书记王珏,副院长银国利出席。会上各位老师分别汇报了近3-5年的基本工作情况,并阐述了今后三年的工作规划,学院领导分别点评并提出教学、科研与育人的明确要求。

对人体解剖学、组织胚胎学教研室,孙院长要求利用今年时期整理临床案例、思政案例希望能集成册。王书记强调加强集体备课,凝练课程特色,做好教学和育人工作。银院长指出,要做好实验室排课和学生帮扶工作。

解剖_20230707_083209

对法医学教研室,孙院长要求青年教师要树立个人发展目标、提升教学能力,积极筹备下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王书记希望教师持续关注法医学生成长、成才,建设法医特色课程,在本科合格评估中展示自己的特色。

法医2

对心理学教研室,孙院长建议教师积极申报教育厅、教科规相关项目,教研、科研两手抓。同时,她要求教研室做好教学教育工作和师资队伍建设、青年教师培养的统筹规划工作。在保证课堂教学的前提下,学院支持教师轮转读博或参加“青年教师攀登计划”等师资提升计划。王书记提出,教研室在打磨课程时可以融合本教学团队之外兼课的辅导员队伍,促进共同进步。此外,她提醒教师上课时多关注学生的精神状态,把控好课堂纪律。

心理_20230707_094835

教研室专题会后,全体教职工就评建工作指标内涵要求开展深入学习。真正通过迎评促建,提升日常教育教学工作和理念。

(图文:李婷 审核:孙爱华、王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