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顺利完成2021级基础医学学位点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 2023- 08- 01 10: 09浏览次数:

为加强我院基础医学研究生培养管理过程监控,完善研究生考核和激励机制,切实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根据杭州医学院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21级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我院高度重视此次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专门成立中期考核工作小组,于2023年7月13日,在黄龙校区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2021级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学位点负责人陆绍红副校长出席,基础医学学位点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考核。

 

研究生从思想政治、课程学习以及科研进展等方面进行汇报,考核小组通过听取汇报、检查科研记录本,针对研究生的具体学习情况提出问题以及改进意见。69位基础医学硕士研究生全部通过中期考核,其中14位考核优秀,其余均合格。此次中期考核较为全面地检查了2021级基础医学硕士研究生的综合情况,总体科研进展不错,有10多位同学已经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有部分同学的实验已经接近尾声,大部分同学的科研记录规范工整。当然此次中期考核也发现不少问题,有个别同学中途换课题,科研进展相对滞后,考核小组也进行了提醒并提出建议。

中期考核是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重要环节,通过中期考核,及时掌握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的执行情况,全方位地对研究生在校思想政治表现、课程学习、学位论文工作进展等方面进行阶段性评价,促进后续科研进展及顺利完成学位论文。(文/黄悦 图/杜海娟  审核/王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