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我院完成2022级基础医学硕士学位点研究生开题报告工作

发布时间: 2023- 08- 01 14: 49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硕士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提高学位论文质量,根据《杭州医学院(浙江省医学科学院)关于制定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的指导性意见(2022版)》(杭医研20225号)文件要求,我院于20235-7月组织开展了基础医学硕士学位点研究生开题报告工作。

本次研究生开题报告工作共计组织30余场报告会,邀请数十名校内外专家组成评审小组,涉及基础医学领域多个学科方向。76位学生顺利通过论文开题审核小组审核,另有3位学生因预实验问题申请延期开题。论文选题整体联系专业实际较紧密,具有前沿性、开创性,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用价值。开题报告较为客观的反映了学生对基本理论、研究方法掌握程度以及进行独立实践和综合分析能力。

 

学位论文开题工作是研究生培养管理过程的重要环节,是研究生教育工作评估的重要指标。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开题工作,精心组织、严格把关,整个过程紧凑有序,为后续研究生高质量完成学位论文夯实了基础。(文/杜海娟  /2022级研究生 审核/王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