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以评促建|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开展集体磨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23- 09- 11 23: 35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锤炼学院教师教学基本功,切实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组织学院所有教研室开展了第三轮集体磨课活动。

药理学教研室率先进行“示范磨课”,学院教学工作委员会和督导委员会成员参与观摩并进行了点评。根据示范磨课效果学院进一步优化了磨课方案。随后,各教研室两两结对、人人上台进行了集中磨课活动。此次磨课分“讲-说-磨-研”四个环节,各教研室教师统一思想,积极研讨,充分发挥集体智慧,围绕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大纲讨论了课程设计、教学目标、教学规范等方面的问题。同时还就采用何种教学方法、使用什么案例、如何切入课程思政和调动学生积极性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对现存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和建议。

 

“磨课”是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打造高质量课堂的有效抓手。此次集体磨课,不仅提高了教师们的教学素养,也为大家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更为今后的教学质量提升和改革提供了方向和思路。

(图文/谢丽亚初审/银国利,终审/王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