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浙江省司法厅副厅长徐晓波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司法鉴定机构建设

发布时间: 2023- 09- 17 11: 02浏览次数:

914日下午,浙江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徐晓波一行来我校黄龙校区开展司法鉴定机构建设调研工作,实地考察了司法鉴定机构建设场地和仪器设备平台,并与我校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校长、校党委副书记梁广,副校长陆绍红,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法医学专任教师代表参加,会议由陆绍红主持。


座谈会上,梁广代表学校对徐晓波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围绕我校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和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建设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他表示,法医学已经成为一级学科,学校高度重视司法鉴定机构的建设,并期待在司法厅的指导下,进一步提升我校法医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这对学校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执行院长孙爱华从司法鉴定机构建设的必要性、优势、基础及发展规划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司法鉴定机构建设情况。她表示,学校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不断提升软、硬实力,立足浙江,服务地方社会发展,努力打造具有权威性的综合性司法鉴定机构,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进程做出积极贡献。

在听取了学校和司法鉴定机构情况介绍后,徐晓波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跨越式发展表示祝贺,并表达了对我校司法鉴定机构建设的大力支持。徐晓波指出,杭州医学院有人才和资源的优势、有专业和研究的基础,也有责任和使命建设一流的司法鉴定机构。他强调,双方可共同探索司法鉴定工作,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司法公正。徐晓波表示,除司法鉴定外,双方还可以进一步加强交流,探索更多跨界合作的机会,如:共同推进法治宣传工作,使医学生在校园内就扣好“法治扣子”,为成为德艺双馨的医生奠定基础;共同加强校园矛盾纠纷化解工作,营造安定、有序的校园环境等。

    最后,梁广表示此次司法厅调研指导工作为双方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宝贵的机会,我校将倍加珍惜,以更大的决心和努力,推动司法鉴定机构的建设进程,为法医学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陆绍红副校长带领徐晓波一行实地考察司法鉴定机构场地和仪器设备平台



 /陈帆

/午方宇、孙丽娟

审核/王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