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以生为本,院校合作共抓研究生培养质量

发布时间: 2024- 03- 11 08: 26浏览次数:

202438日,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副院长郑晓亮、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党委书记叶夷露、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办公室教师杜海娟一行赴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对基础医学硕士研究生培养管理及合作等进行交流。参加此次交流会的有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国家儿童健康与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助理徐玮泽副主任医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国家儿童健康与疾病临床研究中心PI赵琳特聘研究员、胡丽丹特聘副研究员。

首先,叶夷露书记介绍了基础医学学位点概况及研究生培养管理相关规定。其次徐玮泽副主任医师介绍了儿童医院的概况、国家儿童健康与疾病临床研究中心概况以及目前儿童医院拥有的科研平台等。最后双方对研究生培养进行深入交流并为导师颁发聘书。郑晓亮院长补充了我校培养环节、毕业相关条件、培养质量监控及关注学生心理等相关事宜;儿童医院的三位导师也详细介绍了各自的培养方向、培养平台及培养管理;同时双方对研究生培养质量及培养过程管理等方面达成了共识:以生为本,培养过程中的管理充分学生为中心、以学生的高质量发展为中心,如住宿便利性、通勤中的安全、科研平台的使用率及个性化带教等;院校合作共抓研究生培养质量,力争培养出高质量的基础医学人才。

此次走访让我院更加深入了解校外导师对学生培养管理情况,也让校外导师对我校研究生培养及学科基本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后续合作培养高质量基础医学人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文/杜海娟

审核/叶夷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