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杭州医学院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及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 2024- 03- 29 21: 00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及录取工作,根据上级主管部门有关会议精神及《杭州医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及录取工作实施办法》(简称“实施办法”)文件要求,结合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自身实际情况,现制定《杭州医学院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及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工作原则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和 “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做到政策透明、程序规范、结果公开、监督和服务机制健全,全面考察学生的政治素质、英语水平和专业知识等综合能力,选德智体各方面优秀的学生

二、组织管理

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精心组织、规范操作、保证复试录取工作安全有效、科学公正、规范透明。

1学院成立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研究生教育的院长担任组长,全面负责本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的复试、调剂和录取工作。学院纪委全程监督研究生招生工作

2.学院严格复试过程管理,严格遵循随机确定考生复试次序”“随机抽选导师组成员”“随机抽取复试试题三随机工作机制开展复试工作。在复试全过程录音录像备案。

3.学院选派政治素质好、责任心强、经验丰富、学术水平高、公平公正的硕士研究生导师组成若干复试小组。每个复试小组一般不少于5人,设组长1人。复试小组成员现场独立评分,有直系亲属参加我2024研究生复试的导师不得进入复试小组。

4.学院严格做好相关资料的安全保密工作。复试题目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考生答题记录材料、评分得分、考生信息等在招生录取工作结束前均系保密材料,学院严格做好安全保密工作,不得泄露

、复试考生确定

根据学校《实施办法》文件规定,我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采用差额形式,差额比例原则上为1:1.5,生源充足的招生专业将视情况适当扩大差额比例,最高不超过1:3

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成绩要求在国家线的基础上,总分降30分、单科降10分。

详细的复试考生确定办法按学校《杭州医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及录取工作实施办法》规定执行。

四、复试要求

1复试方式2024年我院研究生复试工作采用现场复试的方式进行。复试为综合面试,不安排专业笔试或实验操作等其他形式的复试内容

2.复试时间:2024年我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总体计划于3月下旬开始,于428日前结束全部复试工作。

3.复试时长:每生复试时长一般不少于20 分钟。

4.复试内容

1)政治素质和品德。主要考核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和诚实守信等方面。该项考核给予合格与否的评判,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英语能力。主要考查外语听说能力,满分20分。

3)专业能力。主要考查本领域专业知识和技能,满分40分。(专业知识考核范围已于2024129日在我校研招网公布)

4)综合能力。主要考查科研潜力和综合素质,满分40分。

5.综合成绩计算方法:

综合成绩=初试加权成绩×60% + 复试成绩×40%

初试加权成绩=初试总成绩÷5

复试成绩=英语能力成绩+专业能力成绩+综合能力成绩。

五、复试资格审查

1.网络平台资格审查:复试考生通过学校指定平台(杭州医学院研究生招生管理平台yzgl.hmc.edu.cn/logon),将所有审查材料扫描后以PDF格式上传线上审查。审核内容包括核对考生的有效身份证、初试准考证、往届本科考生的本科毕业证书原件、学位证书原件,应届考生完整注册后的学生证(高校教务部门颁发的学生证)加盖公章的大学期间的成绩单,政审表,毕业设计、发表论文及简历等

2资格审查通过或信息作假的考生将取消复试、录取资格,责任自负。

六、复试诚信要求

学院将考生诚信考核纳入到复试环节中,加强复试考生身份的审查核验严防复试替考”;复试期间严禁进入他人复试考场除复试要求的证件外,不得携带其他任何资料、电子设备等物品进入复试考场。以上一经发现,取消复试资格或复试成绩,并报相关部门处理

七、复试其他说明

我院不会在复试任何阶段收取任何费用,也不会建立任何复试群,请保持警惕,防止网络及电信诈骗。如有冒充学院工作人员或研究生导师,以网络面试等各种形式让考生交费或预收学费切勿上当受骗。

、录取工作

同一学位类型同一专业(方向)按综合成绩由高到低进行排序,录取至该专业(方向)招生限额,如招生计划最后一名总成绩相同,录取初试总分高者;如初试总分也相同,录取初试英语成绩高者。同一学位类型同一专业(方向)拟录取考生如放弃拟录取资格,按考生综合成绩进行顺位递补,若递补者存在总成绩相同的情况,按上述条款执行。递补者需满足复试成绩要求。复试成绩不合格(低于60分)不予录取。拟录取名单确定后将统一公示不少于10个工作日。

、信息公开

学院严格按照规定规范、及时、充分公开信息,并做好对所公开信息的审核把关和解释说明工作。

十、补充说明

考生在近期复试准备及复试期间请务必保持手机畅通,不得随意更换联系方式,有特殊情况,请及时联系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办公室:0571-88215607(杜老师)。

 

 

杭州医学院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

2023326

附件:《杭州医学院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及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及录取工作实施细则.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