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剖析问题抓质量,共议举措促教学

发布时间: 2024- 03- 06 08: 44浏览次数:

202435日,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党委书记叶夷露、副院长钟恺组织人体解剖学教研室和组织胚胎学教研室的全体老师在临安校区15号楼306会议室召开“如何切实提高人体解剖课程教学质量”的专题研讨会。校、院两级教育教学督导代表受邀参会并参与了研讨。

会议由钟恺副院长主持,与会教师准备充分,研讨热烈,集思广益寻痛点,群策群力求解决。各位任课教师针对上学期所授课程的学情、教情及考试成绩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和积极的反思,并提出了自己的改进措施。校、院两级教育教学督导对此进行了针对性指导,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并就教学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部分情况分享了实际教学经验。

人体解剖学教研室主任王征老师代表与会教师总结发言,概括了此次研讨中发现的人体解剖课程教学痛点问题及相应的改进方案,提出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各位教师应更加细致地分析学情,选择合适的教学方法,追踪学生的阶段性学习成效,切实提高人体解剖课程的教学质量。随后钟恺副院长进行了补充发言,针对上述痛点问题及其改进方案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参考意见,并简要说明了学院层面的相应措施。

最后,叶夷露书记从分层教学、学风建设等方面对接下来的教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务必以实际行动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切实提升育人成效,为培养高质量医学人才做好课程教学保障。

图文/周莉

初审/钟恺

终审/叶夷露